提前入学没那么罪大恶极,真懂了再来说反对

前言

发这篇"极有可能"会引起笔战,

但心中的不愉快不吐不快>>>那是应该的

标签: 天津捐卵公司机构

作者头像
admin创始人

上一篇:请介绍台北市好的中医吃安胎药
下一篇:请问住高雄市的妈妈们都到哪做高层次超音波呢

发表评论

2024-06-01 15:59:09

妈妈别生气 每个人的观念想法不同 我也搞不懂, 就是有人动不动把学习和不快乐童年画上等号 别让和自己想法不同的妈妈坏了好心情

2024-06-01 15:59:09

妈妈别生气 每个人的观念想法不同 重要的是你和你孩子快乐就好^___________^ ps:是今早闲区那版有感而发吗?60多层了,没进去看,原以为收到很多祝福结果受气了吗?

2024-06-01 15:59:09

版妈别气啰! 提早入学真的没什么 我女儿就是提早入学的孩子 现在已经小二了 当初也是幼稚园园长和老师觉得她多留在大班一年可惜了而建议我们让她去参加资优鉴定 试试看的 结果她就一路一关一关的通过 (有面试/笔试/口试) 国小的生活让她觉得挺快乐的 (除了考试变多了之外) 如果小朋友心智成熟度和智力都是超前的 提早入学有何不可呢? 提早入学后 小女的功课也都能在班上维持前三 重点是她和同学处得非常好 和一般足龄的班上同学没两样 (身高也是中上哦) 当初我拿着通过资优鉴定 可以提早入学的证明书去学校升请入学时 也被学校注册的人员 问了二次 你确定有要让她读吗??? 也是令人蛮无言的 有邻居(补教老师) 知道我女儿是提前入学的孩子 也是对我"晓以大义"一番呢!!! (管真宽呀) 总之 不要生气啰 等鉴定通过后 再来决定要不要入学都还来得及

2024-06-01 15:59:09

我女儿是9月4日生的,目前是小班 一般是9月2日前的算同一届 我女儿只差2天,就要晚一届 如果我女儿的能力、学习状况、心理、生理…都ok的话 我也会考虑让她提前入学 但,最重要的还是孩子的意愿 我和老公对于这点,蛮有共识的 念书方面会督促,但不逼迫 因为我不希望女儿整天被课本、考试追着跑 考不好没关係,分数对我而言真的不重要 但如果是摆烂不念书,我就不能接受了 重要的是学习的态度,至少要有努力过

2024-06-01 15:59:09

我是觉得早晚都要入学,何必那么麻烦还要去鉴定什么的 资不资优又不是鉴定说的算 顺其自然有那么难吗?

2024-06-01 15:59:09

我女儿9月初出生 也是晚一年 也是有人建议要不要参加入学考试 可是有人说题目很难 我的个性比较急 不想弄得大人小孩压力大就放弃了 版妈的小孩如果已经适应接受小一的教育与环境 提早入学也没关係呀

2024-06-01 15:59:09

如果我的小朋友是真资优,我会希望他可以早一年去上学,去学他想要的, 而不是硬被我留在幼稚园多读一年他觉得"简单到爆"的内容 ============+1+1+1 想想之前唸书时就真的遇到过, 班上有几个在老师眼中特别有问题的学生, 其实功课都不差,但上课时就是特别爱吵爱讲话 间接的反而影响到其它同学的学习 如果今天那同学是真资优 当大家还在学加减法时,他已经会乘除甚至更高阶了 他会安份的跟着大家一起"慢慢学"吗? 所以当家里小朋友若真的可以提前入学, 我相信一定有一定的程度是满足这条件的, 既然有这能力,那提前入学又有何不可哩

2024-06-01 15:59:09

我有看懂, 我同意版妈的意见 台湾是单一学制, 所以要不要提前入学意见比较多 我在美国, 美国其他地方我不知道, 就我儿子这一个学区的学制有很多种选择, 对于提前入学, 没人有那么多话可说, 就是家长决定就好, 学校是配合家长的

2024-06-01 15:59:09

在bbh很常看到吧 人家分享高兴的事 一定会有人来泼冷水 人家分享化粧的事 就会有人说他比你美比你漂亮你的化粧技术怎样怎样之类的 大概现在bbh大概都不能分享快乐的事 不然绝对被泼一大桶冷水 提早入学又如何? 只要小孩子有能力为何不可吶? 只要小孩子想读又为何不可以吶? 专家说专家说只会专家说 说是在说啦 并不一定适合每位小孩子 就像教养的书一样 并不适用于每位的小朋友 观念不同但也不必一直泼冷水 一句恭喜有什么困难 多讚美别人吧

2024-06-01 15:59:09

赞同 记得我小时候 新学期一拿到课本我翻翻上课不用听讲就能考前几名 小时候一直搞不懂这种东西为何需要上课教那么久 最夸张的是还有人不懂考不好 国中高中 联考前(洩漏出年纪 哈哈) 我考前只需要看书一个礼拜就考上国立学校 这样的教育体制养成我学习上很大的问题 我的学习态度是非常不正确的 程度够可以提早入学很好ㄚ! 总比像我这样好

2024-06-01 15:59:09

家有智能可提前不只一年,但社交自理能力需延后不只一年的孩子一枚.因为当时太忙,幼稚园园长忘了,所以就照正常年龄入学. 在学校有没有问题?有,功课太简单,不写功课的问题一直到五下才见改善;对他的智能学习有没有影响?不太有(除了不能以跳级生身分申请高中),他自己就会找书看啊. 之后进了智优班,学校生活变得比较有趣. 遗不遗憾?不.因为在比平均年龄小两岁的美语班,他的学习成果让不少大男生吃味,加上他自己白目,所以总是有冲突. 如果孩子社交,自理能力超龄,真资优,又不会太小只(特别是男生,个小的男生易被欺负是一个必须面对的不合理现实),就别管别人怎么说吧! 提前入学与资优班,我会选择资优班. 提前入学的鉴定我不清楚,但其他阶段的资优鉴定,甚至高中的科学班,仍可以看见人为操作的痕迹,版妈可参考国高中学习数资班的讨论. (原作者于 2012-04-11 14:37:19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12-04-11 14:40:01 重新编辑过)

2024-06-01 15:59:09

资优教育? 顶多有提早入学 其实提前和资优不该画上等号 而且 很多家长看到提早就换询问 怎么进去 我担心 很多学龄前孩子就此开始"準备" 小女幼稚园学长是资优生目前就读建中 他在小学就读数学资优班 但是 这孩子是真正自主学习(有兴趣乐在其中)才进入数学资优班 孩子要学习的不只是智育 还有很多很多 我不赞成提早 但不代表反对让有特殊专才的孩子享有更进一步的学习乐趣 (只是有的资优班 会要"成果"要要注意莫让孩子丧失原本的"瑰宝") 期望 更能够真正依照每个孩子因材施教

2024-06-01 15:59:09

既然有这样的机制,就代表有这样的需求 每个孩子的状况不同,实在也没什么好争的! 就算身边有一堆因为提早入学而遭遇挫折的例子, 也不代表可以套用在别人孩子身上,更何况坊间一堆 补习班、才艺班,不也是一种变相的"提早入学"吗? 总之,觉得现在父母真不好当 不但要有很清楚的思路和判断能力 还要有坚定的意志,不然人云亦云 不管怎么做都会有不同的意见呢

2024-06-01 15:59:09

不能再同意版妈更多了!! 其实不用太在意某些人的想法 有些人小孩学才艺痛苦, 她们就不相信有人不学才痛苦 有些人的小孩不爱阅读, 她们就认为爱读书的小孩是被逼的(苦笑) 口口声声说每天晃来晃去,什么都不会叫快乐 因为她们可能没看过, 就是有孩子因为学习的成果而洋溢满足的笑容 并不是热爱学习就比较高贵, 而是当父母为了满足孩子学习的慾望努力寻求管道, 却要被诬蔑,被攻击难免心里会很难受 当然,这些热爱学习的孩子,或是高智商的孩子, 没有人能保证未来一定成就较好 (我指的是一般世俗以收入来论) 但是,他们真的只是需要有不同的教育

2024-06-01 15:59:09

我刚有看到,那个妈妈开心的想分享, 被浇了一大桶冰块XD 其实我家小人笨笨的,虽然是九月宝宝, 但提早入学这种事对我们而言很遥远XD 所以也没特别去研究。 (我们应该是要给他念继续玩六年的森小) 不过刚好前几天跟友人去玩, 他分享了他主管的故事给我听。 (大概本意是想安慰我孩子笨一点也没关係吧?XD) 友人R是英国某大行动IC公司的亚洲小主管, 他们公司最传奇的人就是顾问,帮他们拿下了 很多独家专利。分红年收入超过千万人民币。 老婆是同学,到现在都没工作过一天, 因为老公在求学期间就被猎人头了。 也没小孩,两个人都是严重的忧郁症, 每天只想死,也真的烧炭过。 他们是哪的同学呢?清大少年班。 12岁就上大学了。因为没有人懂他们的思路, 所以听说少年班同学结婚的不少。 想说钱太多,老婆心情又不好, 不如到加拿大买间别墅静养吧? 结果又是自杀未遂收场。 友人R很好奇,为什么你们无一处不让人称羡, 到底是天天想死个什么鬼啊? 顾问说,他们从小就不停的在跳级, 所以从来没有真正的跟同年龄的人相处过, 都是处在身边的人都比他大,甚至敌视的环境里。 所以少年班的孩子,都不知道该怎么正常的与人相处。 照R的说法,就是身处错层。错的年龄层。 顾问说他12岁那年进了清大, 有同学看他在玩玩具,就跟他说, 虽然你能跟我们一起念书,但你其实还是个孩子。 所以顾问跟他太太从来也没要好的同学朋友。 读书对他们太简单,但没人理解他们却让他们想死。 资优生的人生真的就会比较快乐顺遂吗? ======>这句是R问我的。 (我啊灾,我都快去念资源班了,哪知道资优班的人蔘啊XD) (不要轰我啊,我战斗力很弱的XD 只是单纯想分享这个真实的小故事。)

2024-06-01 15:59:09

小球妈妈, 我觉得有人会认为你是来泼水的喔 其实, 不用这么生气吧 当然酸人的不可取 有些妈妈也是善意的分享她们周遭听到的资讯 觉得不正确就ignore吧 消消气 就像小球妈妈举的例子指示个案, 不见得每个12岁唸清大都这样 毕竟每个人气质, 个性, 适应力都不同 听听当参考

2024-06-01 15:59:09

16F+1 再补充一下, 提早入学, 跟12岁就可以唸清大, 两者之间, 资优的等级差很多, 不能拿来比的 差到10岁, 真的会有代沟 ><

2024-06-01 15:59:09

小球妈妈提醒我记忆起高中时代有关年龄与同学相处 实际上还是有影响的 因为我曾重考一年,所以年龄比较大 有同学早读一年,所以是年纪最小的 她有莫名的优越感,我们年纪大一岁的,被当老大姐(惨一点还要被叫大婶!)看待(这个当然也会影响到谈恋爱) 后来再升学唸书,班上某一男生,他第一天开学一看班上7个人女生,扣掉一个长相他不欣赏的,把其他6位女生的年龄都问一遍,结果知道每个女生都比他大好失望 当然出社会后,不会觉得年龄这东西的重要 可是在学校的生活裏,它就是莫名的会影响人际关係 (原作者于 2012-04-11 17:06:40 重新编辑过)

2024-06-01 15:59:09

资优生的人生应该跟一般人一样的吧 有的快乐顺遂; 有的不快乐不顺遂 跟资优经历有无关係----不知道 我只遇过一位同学是资优生跳级2次(国三 高三), 所以小我们2岁小我这年尾生的快3岁 但她的感情路顺不顺很难认定 但就是异于常人 我那同学在大学时期打扮清纯(戴眼镜, 长髮), 长相甜美, 说话温柔 大学时代跟隔壁班的男生谈恋爱, 那男生是公然一脚多船(女生都互相知悉对方无所谓正宫与后妃) 大学毕业后2年, 女生"不婚"生下一娃儿, 那男的依然多条船,, 而她,,,依然跟男的保持交往 就这样, 过了近15年, 去年开同学会, 她的打扮近似芭比娃娃, 可爱极了 (其他的人都是快40的obs) 说不上来,,,哪里怪可能是我们比较怪

2024-06-01 15:59:09

可以匿名还是匿名一下好了 一开始在网页旁边看到标题,很开心的点进去 点进去的同时心里只有为发文者感到开心 没想到多看了几个回应之后, 心中只有一个想法:"bbh怎么变成这样?" 我们不是都教导孩子抱持正面的态度吗? 可是一堆家长却做不到 孩子在学习上有能力提早入学,心智方面家长也认为可以跟上 那有何不可? 无论如何,鉴定通过,就是对孩子及家长的一个肯定 人都需要被肯定,有谁被肯定会不开心吗? 我个人不会想帮孩子鉴定 那是因为我也不会去注意这些讯息 但是,如果有人帮我注意讯息并报名,我会带孩子去试试 通过了,我很开心,我的孩子资质不错,我这个家长感到光荣 没通过,无所谓,我的孩子来到这个世上平安健康我就很满足 通过了,要去念,有能力为甚么不念? 通过了,不去念,那也是家庭考量后的选择 不用在这边替人家决定"适不适合"

2024-06-01 15:59:09

好笑的是,那一版 居然有妈妈好天真的问:高兴的点? 标题一清二楚,开版者的孩子参加提早入学鉴定 通过了当然值得高兴,否则何必去参加 看样子bbh嗜血母鲨多外,爱泼酸的妇女也不少

2024-06-01 15:59:09

问了我家老公这个好玩的问题(我家老公据说智商140以上他本人自豪从小做了多次测验结果)不过他反对跳级而且也反对把小孩送去资优班觉得让孩子跟同龄小孩一样过日子比较幸福快乐 我有个同事更妙她小时后智力测验超过140学校发单子回家结果被她妈妈填不参加资优班(大概是女生觉得跟一般小朋友一起念就好)也没碍到她一路第一志愿念到T大研究所我很好奇的问她:「你背书会过目不忘吗?」结果她回答说「没有背不起来还想摔课本但为了维持成绩非常认真卖力背」不过她承认数学比较好大概老师教一下自己算个一题就可以考很好了 有时后觉得人的脑袋很神奇有各种不同的天份有些也许衡量不出来如绝佳的记忆力人际关係的处理能力应变危机的反应说话天份等 至于走那条路大人小孩高兴就好

2024-06-01 15:59:09

看小孩喜不喜欢为主 认识的人有人跳两次级 然后是各优秀的专业人才 不过呢 就是硬生生比别人少玩两年 多工作两年(她的工作很辛苦很累 没休闲可言) 所以 我女儿虽然也很聪明 但为了让她多玩一年 所以没去考

2024-06-01 15:59:09

资优这几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台大数学系教授杨维哲的儿子杨柏因 我同意"资优孩子满孤独的,很难找到话题相仿的同侪,台湾的教育单位对这些孩子的帮助也很少,家长只好自己找资源" 资优生的幸福与否快乐与否与资优不见得成正比,无论提早学习与否都有 优缺点,甚至这些优缺点是天生带来的,正如他们的天生资优,所以真的顺其 自然,提早入学也是种顺其自然,人生,快乐最重要,不给别人的人生说三道四他们会更快乐

2024-06-01 15:59:09

提早入学当然没那么罪大恶极 不过若针对资优的孩子来说,"提早入学"、"资优班"以及"跳级"这三者,个人觉得后两者会是比较适合的选择! 资优班就不多提。提早入学等于是中班"跳级"小一,虽是跳级的一种,但年纪越小的孩子,资优鉴定越不準确,很容易受超前学习影响。若孩子资质真的够,等大一点再选择跳级,会是比较适当的方式! (原作者于 2012-04-11 23:24:07 重新编辑过)

2024-06-01 15:59:09

想太多,幼儿资优鉴定的题目没大家想像中难

2024-06-01 15:59:09

这是爱慕虚荣的文网路世界虚虚假假,不需要太认真 是父母的爱慕虚荣的文炫耀文

2024-06-01 15:59:09

我也赞成通过鉴定提早入学 资质好的孩子本来就不该被埋没 很多反对的妈妈总说身边有某某人怎样怎样 那些都是早期没通过鉴定,单纯提早入学的普通孩子的案例 怎能和通过鉴定的资优生相提并论!! 我也认识一个资质拙庸的九月男生,因为是长子 妈妈把他当天才,让他提早入学,从小逼他唸书 可是他就是笨,就是没法赶的上别人,考试成绩总是班上倒数的 高中就被留级了,大学又重考,还是唸了很烂的学店大学 勉强冲出席率成绩差教授还是让他毕业了 在我看来他真的很可怜,如今30几岁了妈妈还操控着他的人生 这样就太过了 我小学成绩也是很好 又获得班导青睬,老师帮我规划的一些东西,像跳级 但我父母就对这方面不感兴趣 后来我们家因经济关係必须搬回乡下 老师甚至请求我父母,让我留在老师身边,他要免费供我吃住教育 另一位亲戚也曾要把我带出国好好栽培,完成学业再归还父母 但我父母就是说捨不得还是留在他们身边,但也没好好教我 一路上遇到很多位老师,都提出免费要教我,但我父母都拒绝 说到这个我真的有点恨父母,只是从来没再提起过 总之我很希望大家因材施教,别让孩子的才能被你们的不在乎给埋没了

2024-06-01 15:59:09

有时后觉得人的脑袋很神奇有各种不同的天份有些也许衡量不出来如绝佳的记忆力人际关係的处理能力应变危机的反应说话天份等 至于走那条路大人小孩高兴就好 ---------------------------------------- +100000000000 有的天份(EQ, 善于演讲,善于社交)测不出来的 就像很多名人, 唸书不一定顶尖(ex余美人, 周杰伦), 却也很聪明, 发展很好,,, 找到孩子的talent, 适性发展, 爱唸书就往唸书发展, 爱唱歌就往唱歌发展, 爱说话就训练说话, 爱打篮球就打篮球 才会快乐

2024-06-01 15:59:09

26f/27f -----好酸 如果认为是假的,,,又何来炫燿? 是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其实, 只要心态健康, 即使自己小孩唸书这块不在行, 不用觉得矮一截, 眼光放远, 只要找到自己小孩的强项(天赋), 未来也会很有发展的 曾雅妮还是台湾之光呢

2024-06-01 15:59:09

28楼的妈妈 所以你是因为没有提前唸发展没预期好吗 还是只是多浪费了几年时光 想知道你讨厌你父母的原因 另 对想提早入学的妈妈们 我很佩服 提早一年代表你也要提早一年六点多就要起床 真是很佩服 我小孩小一 现在我每天都在努力叫自己起床

2024-06-01 15:59:09

差十岁就无法沟通,然后就想自杀? 说真的,那是他个人的问题 难道大家生活周遭都是同年龄的人吗? 上司、同事、部属都同年龄? 老公、妯娌、公婆都同年龄? 遇到不同年龄、不同想法就想自杀? 我觉得他们应该有更深一层的问题,而不是只单单因为从小跳级 这种问题永远吵不完 就像有人高兴买了高档货,就会有人说这样是炫富 说自己其实更有钱,存款N位数字,但是用地摊货也活得很好 还说自己赚钱是为了以后全部捐出去 叫人家有钱不如拿去捐,不然就是多充实自己 这种讨厌鬼也一堆 如果现在赚大钱是为了以后捐出去,为什么不现在就捐? 留点够缴水电、生活费就好,其他每个月全部都捐出去比以后通膨之后钱变薄再捐有意义太多 有钱不用,货币不流通,不如把这个机会让给别人 大家都不花钱,难怪经济萧条 何况你怎么知道别人没做善事、没充实自己 人家把孩子送私小,就说其实是父母爱比较,小孩好可怜 还是自己家的孩子每天看电视、骑脚踏车开心多了 你怎么知道人家孩子不开心? 人家孩子有能力考过资优班、提早入学,就说自己的孩子其实更聪明,但是自己有智慧太多,所以做了另一种选择 然后拿一堆不知道哪里来的资讯或是自己几十年前的个人经验抨击别人的做法 别人又不是你的影子,不是你办不到的别人也办不到

2024-06-01 15:59:09

至少,她的孩子有值得炫耀的地方 26f该不会别人的孩子穿漂亮出门,妳也是扭屈的看待吧

2024-06-01 15:59:09

提前入学没有所谓的好与坏!! 该準备好了不是智商与学习态度等 而是心灵发展 心智成熟度健全与準备好了吗!! (原作者于 2012-04-12 17:27:41 重新编辑过)

2024-06-01 15:59:09

在国外,有专家学者针对"高智商者"做研究, 发现"没有接受资优教育"的高智商者,最后多半成为中辍生, -------------------------------------------------------- 版妈这个说对了 以前都会想生个天才儿童 但是研究指出IQ高的天才 在人际关係处理上都普遍差 在未来人生路上反而没有"平凡人"来的顺遂 我现在反而希望小孩EQ很高 IQ只要前20%就满足了

2024-06-01 15:59:09

试着想像 老师说的你都懂了他还在一直说着差不多的事情 听着听着很无聊 于是神游太空或者睡着了 这种还好 顶多被老师骂 有的人就开始说话闹同学 结果被罚站 其实资优生跟同年龄的玩也很无聊 就好像mobile01上面有些宅男 人家明明很认真的在问问题 有的人就在那里说什么有钱帅十倍还是什么30公分的 既文不对题而且对问问题的人没有帮助 还自以为幽默 其实是幼稚得要死 资优生跟同年龄的小孩玩就是那个感觉 又好像在一个聚会里有人问为什么吃饱饭就会想睡觉(打个比方) 大家都说对啊对啊好奇怪(开始讲自己吃饱打瞌睡的好笑经验) 你却很认真的解释了为什么 结果大家都听不懂觉得很无聊 只是礼貌性的点头 聪明如你马上就看出来了(这还算好的,有的人很聪明但是没有察言观色的能力,就不赘述了,那种也很惨,通常被孤立) 从此以后也跟大家一样说:对啊对啊好奇怪 不然每次都让场子冷掉也不好 不过老是这样装笨其实很无聊 所以我是觉得如果真的是资优 提早入学真的比较好(个人的意见) 至于成熟度 很多人一辈子成熟度跟智商都没有办法match上 没有办法只好牺牲其中一个 这也是很无奈的事情 至于12岁念大学的人 就算跟同年龄的也玩不在一起 跟年纪大的也玩不在一起 那种其实很可怜 (原作者于 2012-04-15 04:20:50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12-04-15 04:24:56 重新编辑过) (原作者于 2012-04-15 04:33:00 重新编辑过)